Thursday, January 17, 2008

慕尼黑大冒險之一

行李送來了,我的心頭大石也就此落下。好好的洗了個澡,想說可以睡個好覺,結果又是一早又醒了,八成是在火車上睡太多。不想吵醒Richard,就自己偷偷摸摸跑到客廳,在靠窗的大沙發上往外看著早晨慕尼黑的街道。好安靜的感覺。Angela已經起床了,她看到我一個人在客廳,問我會不會無聊,她有一些英文雜誌,可以借我。真是個好人。20分鐘後,Richard也起來了,他起床在房間沒看見我,就走出來客廳找我,問我起來多久了。今天他要上班,等他沖好澡,他弄了水果優格當早餐,還幫我泡了茶,他自己泡了咖啡。看到這個早餐,我不禁笑了出來,他問我想什麼這麼好笑,我說,在波士頓,我們第一次一起吃早餐的時候,也是他做了水果優格,泡了茶還有咖啡,所以現在想起來很懷念囉!

送他出門後,我的大冒險顧問Axel也起來了。我拿了我的旅遊書給他看,他給我指了幾個點,還有中午可以吃飯的餐廳,還有說明地圖路線,就這樣,我全副武裝,帶著我的相機和旅遊書出門探險啦!

慕尼黑小巷子真的很多,彎來彎去的,很容易從一條街變成另一條路,非常詭異。就算我方向感還不錯,結果還是迷路了一下。不過最後我還是有找到目的地,就是第一站:Marienplatz。
Marienplatz--Neues Rathaus

這是巴伐利亞邦的心臟,算是很中心點的地方,因為聖誕節快到了,所以有聖誕節市集,裝飾精美的小攤賣著各式各樣的聖誕節裝飾品,吃的,喝的,還有玩的,人潮洶湧可以媲美台北SOGO的週年慶啊!
Christmas Market


11點的時候,Marienplatz 的招牌大音樂鐘就會開始表演,很可愛的呢!
Carillon at Marienplatz

但是,站在外面等它表演和看它表演真的是太冷啦,我實在是凍的手腳發麻,覺得耳朵都快要掉了,等它一表演完,我就趕緊快速走開,看到旁邊有一些服飾店,就衝進去讓我的手腳回溫一下,順便看看有沒有便宜貨可以撿,雖然我此行完全沒打算血拼,還是想要知道一下行情,說不定有便宜的折扣貨可以下手。但是冬天試衣服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把身上穿的帶的都脫掉換上新的,再把新的換下把原本穿戴的再穿回去,太費工夫啦!我試了兩家店就放棄了,所以我什麼都沒買,雖然在櫃台等候結帳的人是大排長龍,但是很抱歉,賺不到我的錢啦!!

接著走著走著就到了Frauenkirche,我不知道中文翻譯是啥,但是英文是Cathedral Church of Our Dear Lady,兩個長的像大洋蔥的綠屋頂是慕尼黑的地標,進去晃了一圈,就出來了,因為很冷啊!裡面也沒暖氣,我對教堂內部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跟我不是教徒有差吧!走來走去發現慕尼黑到處都是教堂啊~真的是非常天主教的一個城市。

逛了這麼久,飢寒交迫,決定去吃午餐。Axel推薦的一家餐廳,有巴伐利亞特有的白香腸,要我一定要嘗嘗。
白香腸: white sausage

一開始去餐廳,人好多,讓我有想打退堂鼓的念頭。我自己一個人來,不會講德文,又是東方臉孔,怎麼看怎麼突兀。後來想想,既來之,則安之,而且反正每間餐廳都有人吸菸,也沒分區,我去哪間都躲不掉,就跟侍者說請給我一個位置。好不容易在裡面坐定後,點菜又是一個大問題:我哪知道哪個菜是哪個啊......請小姐跟我解釋一下後,我點了一個白香腸,一份烤香腸配馬鈴薯泥。坐在我旁邊的一位老先生,開始跟我攀談,問我從哪裡來,來多久了之類的。他還教我白香腸要怎麼吃,要把外面的皮去掉,真是感謝他!但是我的馬鈴薯泥並沒有吃完,因為加了太多奶油跟起士,我覺得實在是太膩了,吃不下口,所以也沒打包。結了帳,吃飽就有力氣面對外面寒冷的天氣啦!繼續往皇宮前進!
皇宮 Residenz

皇宮一整個太大,我從外牆走到裡面,又從裡面繞到外面,腿都要斷了。幸運的是還好有陽光,感覺沒有這麼冷,要是沒有陽光,我應該就直接凍死了。但是在外面走走停停拍照,除了吃飯坐下來的一小時,我一共在這種冷空氣中獨自晃了六小時,又冷又累的結果,我決定要回家休息了。可是又小迷路,在路上抓了一個人來問,是帥哥!回家的路上,我又繞去早上看到的超市買點做早餐的材料,所以四點左右,我終於回到溫暖的家,沒過多久,Richard也回來了。六七點又出門去跟他朋友一起吃飯,一個是他的同事兼好友Hanno,另一個是好朋友Julia,他們人都好可愛喔!雖然他們後來又開始不自主的講德文,我又開始想睡覺,可是他們有很努力的在講英文讓我理解,只是講到工作的事情的時候,就會換回德文,比較好溝通吧!但是我會知道他們在講工作的事情,儘管我不清楚細節是什麼,沒那麼厲害都聽得懂,可是有時候可以猜得到。Richard覺得我真的很神奇,竟然知道他們在講什麼。他笑說,很快他就不能背著我用德文講祕密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兩個大大綠屋頂的是慕尼黑教堂
慕尼黑有很多地方賣香腸 市集的都很便宜
可惜我當時帶不回台灣 因為室溫不能放
不知道你有沒有去黃家啤酒屋吃
慕尼黑的食物算是很便宜好吃的囉
我很喜歡慕尼黑呢^^

欣穎

Betty said...

我什麼吃的都沒有帶回美國啊
而且只要是肉類的都不能近海關
所以也不用想啦

南德的食物本來就是比較傳統的德國菜
北邊就被其他國家的食物佔領了
尤其柏林
好多土耳其之類的中東食物喔

你跟我說中文翻譯我一概不知
因為我的guide book是英文德文夾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