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08

第一天,第一晚

真的很久沒有用中文寫文章了,感覺都生疏了,果然一種語言的使用頻率對於該語言文字的應用是有很大的影響的。

今年的寒假我去了德國,目的顯而易見的是為了與男友相見,共度耶誕及新年佳期,當然也是順道造訪我老早就想去的歐洲。這趟旅行,是我極度沒有規劃,完全自由行動的一次,卻是最最開心滿足的一次。我除了訂了機票,買了德國高鐵週遊券,買了一本關於慕尼黑的旅遊書,其他什麼都沒計劃,因為不能確定男友的休假時間。於是在出發時,我對於在德國到底要做些什麼,看些什麼,玩些什麼,買些什麼,完全沒概念,心裡只想著:我可以依賴男友吧!

經過14個小時長途飛行加轉機,我抵達慕尼黑機場第一件驚嚇的事情就是我的行李沒跟我一起來!白話文就是:我的行李掉啦!我急得快哭了,一個人在機場,又不知道那個該死的公共電話要怎麼用,手機也不能用,本想趕快先跟男友說「我到了」的好心情早已完全被破壞了,加上這趟飛機不是很平穩,我在飛機上頭痛想吐,百般痛苦,食物又超級難以下嚥,導致我幾乎是兩餐沒吃,這種狀況下要是打給男友,我一定會當場嚎啕大哭!當下決定不要這麼做,自己把事情解決了再說吧!很鬱悶沮喪的去服務台,不只我一人掉了行李,還好幫我處理的那位先生人很好,他說應該可以找到,八成是還卡在轉機的費城機場,所以隔天就可以送來。我留下了男友的電話跟住址給他,自己又繼續去另個航廈等待下一般國內線飛機。國內飛機稍微延遲了半小時,不過因為飛行時間很短,抵達時間並沒有延後很久,走出機場,看到男友拿著花在出口處等我,除了大大的微笑,當然是緊緊的擁抱。感覺就像昨天一樣,一點都沒有變,好似我們從來沒有分開過半年這麼久一樣。

問他有沒有覺得我的行李少的過份,他才瞪大眼睛問我行李是不是掉了。我這才笑著說:「不然我哪可能這麼快就從機場出來?」當然,我告訴他我已經去過服務台了,送行李的人明天會打電話給他。如果沒找到的話,我麻煩就大了!

他開了他爸爸的車來接我,一台幾乎年紀跟我一樣大的老賓士,在德國沒有速限的高速公路上以時速160公里的高速狂奔著。我看著窗外逐漸黯沉的景色,真的好有歐洲的感覺。路邊竟然就有羊和馬在滿是綠草的土地上閒晃,問男友,他說是有人養的,很平常啊,我大驚小怪像沒看過馬一樣,我只是不認為牠們可以離馬路這麼近啊.....

將近一個小時車程後,我們從漢堡開到了男友爸媽住的城鎮,終於到家了。男友的媽媽是個很親切的長輩,他爸爸也是既親切又開朗健談,家裡客廳及餐廳布置的既溫暖又溫馨,非常雅緻,配上昏黃的燈光,讓人非常有時光錯置的錯覺。我相信他們對我這個東方來的女子肯定也覺得很新鮮有趣吧!

在樓上房間稍微休息一下後,頭痛稍稍緩解了一些,下樓和兩個老人家一起晚餐。他們知道我會講一點點德文後,好像很開心似的,還誇我講得很好。早知道我去之前就多用功點啦!不過大部分時間還是需要男友充當翻譯,真是辛苦他了,呵呵~

晚餐後稍微休息一下,男友帶我去拜訪他的一個朋友,他們小時候是同學,他朋友已經結婚,有兩個小孩,最近在創業中。他做了些小點心讓我們邊聊天邊吃,一開始他們講德文,我很認真聽,字裡行句間我突然覺得我聽得懂一些,我跟我男友說我知道他們在說什麼時,他可是驚訝到不行!不過當然到最後,我因為時差很累,他們一罐啤酒下肚,又開始講德文,聽得我昏昏欲睡,而且他朋友兩夫妻隔天都是要上班,我們也不好打擾太久,11點我們就告辭離開了。

回到家,很快的沖個澡,就準備就寢了。還好我有自備一件T-shirt和睡褲及一組盥洗用具放在手提行李,不然這個沒有行李的第一晚,真不知道該怎麼過啊~但是,看到睡在身旁的男友,臉上依舊是停不了的微笑,經過了半年分隔,終於,我又見到你了。真真實實的觸摸,擁抱,親吻著你。我真的感謝上天讓我遇到了這麼好的你,只要有你在我身邊,我什麼都好。滿。足。

這是記憶深刻的第一天,第一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