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7, 2008

前進慕尼黑

經過一晚的休息,算是養足了精神。不過因為時差的緣故,其實並沒有睡多少,反而很早就醒了。早餐是九點,跟男友媽媽一起吃,她還很認真的拿出地理字典查詢台灣的相關歷史,還問我書上說的是不是真的。真的覺得她很可愛,非常想要了解我的樣子,心裡真的高興又感動。早餐桌上有一種果醬非常好吃,我試了之後簡直不能停止,和小牛角麵包真的是絕配,男友說這是一種德國特產的果子,他們家後院就有種,這就是自家後院摘下來的果子,媽媽自製成果醬保存,所以是新鮮天然又不含防腐劑的手工果醬。男友媽媽看我這麼喜歡,就拿了一罐給我讓我可以帶回美國,天哪!真是太感動了。來這邊還有吃又有拿,真是謝謝招待~

吃過早餐,跟男友到後院走走看看。因為是冬天,所以是一片光禿禿的,沒有結實纍纍的果樹和爭奇鬥艷的花朵。但是根據男友的說詞,春天跟夏天,後院是非常迷人漂亮的,他們自己架了個小溫室,裡面有不少花;院子裡有蘋果樹和李樹,還有做果醬的那種水果樹(我依舊不知道那叫什麼名字...)。院子裡還有兩個小池塘,裡面有小魚,夏天有小青蛙,只是冬天水面都結了薄薄的冰,水裡的小生物都不見蹤影了。突然覺得住在這種四季非常分明的地方,有著自己的房子和庭院,裡頭的一花一草一水一木都瞭若指掌,生活愜意閒散,一切都讓人安心,非常舒服。平凡的幸福,也不過就是如此吧!
Richard父母家庭院

回到房間整理行李(雖然我沒有行李好整理....),和男友爸媽一起吃過午餐後,男友爸爸就送我們去車站搭火車,準備返回慕尼黑了。

六七個小時的火車旅程,或者看雜誌,或者聽音樂,或者睡覺,或者跟男友聊天講話,感覺很久,其實也沒有這麼久。男友說,現在我就瞭解他老是在火車上的感覺了。其實也沒有很糟,座椅也還算舒服,空間也比飛機上大,又有桌子可以用,也有插座,所以如果有電腦可以看電影,時間也是可以過很快的。(驗證:後來我帶給他的Macbook pro就發揮作用啦,三個小時電影不用插電,讚!)

回到慕尼黑車站,已經是傍晚七八點。下車第一個感覺:冷!!開放式的月台冷風颼颼,趕緊跟著男友往車站裡衝。回家前先在車站的商店街買點食物還有吹風機,接著搭上地鐵,20分鐘後,我們終於到家了。

慕尼黑的家一整個大,雖然是公寓,可是還是好大!!是豪華公寓啊!!客廳大概比我台北的家還大,每個房間都跟我台北家的客廳一樣大,男友有兩個房間,一間書房起居室,一間臥室。另外還有一套半衛浴,浴室真是夠大,淋浴間跟浴缸還是分開的,浴缸還是大到我整個人可以躺在裡面腳伸直的那種尺寸,泡澡的絕佳配備啊!

男友的室友是一對可愛的情侶,男的Axel自己開了餐廳,就在家裡附近,女生Angela是個金髮美女,人超可愛,是學藝術之類的。Axel是當地人,於是成為我日後在慕尼黑大冒險的顧問。

我們放好東西,男友就帶我先上街逛逛,認識環境。天已經全黑,路上商店也幾乎都打烊,男友住的這條街是慕尼黑最有名的名店街:Maximilianstraße,媲美紐約第五大道的頂級名店街。放眼望去,都是歐洲名牌,一間接著一間,因為已經打烊,只剩下櫥窗的燈光,映著穿著像是奧斯卡晚禮服的模型模特兒,不敢想像這樣一件衣服到底要價多少。我們走到了德國最有名的啤酒吧Hofbräuhaus.
Hofbräuhaus

進去看看,裡面真的就像旅遊書上那樣,女服務生穿著傳統巴伐利亞式的服裝,送麵包還有啤酒,人非常多而且非常熱鬧,男友問我要不要喝東西,但是因為很多人在裡面吸菸(德國的餐廳酒吧是可以吸菸的,但是2008一月一號開始全面禁止),我就沒有很想要留下來,所以我們就決定離開了。到門口,看到有兩個希臘人被門房擋了下來,不給進去,跟門房快要吵起來,男友就上前幫忙,結果最後幫他們從後面的門繞進去了,這兩
人很感激,就說要請我們喝一杯,於是我們就還是留下來了。坐下來喝酒聊天的結果(呃~我因為頭痛所以沒敢喝酒,所以只有他點,我偷喝一小口而已),男友就得到了去希臘的邀請。回到家,發現我的行李已經送來了,開心的都要尖叫了!!

總結:真是妙不可言的慕尼黑第一晚。
Hofbräuhaus的啤酒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這...就是我說的皇家啤酒屋阿
他的radler真的超級好喝的
我跟我男朋友兩個人喝了一杯1 liter的呢
太好喝 完全不會覺得不舒服
只是這家啤酒屋裡面的樂團是銅管的
所以挺吵的 不過很有氣氛就是了 :P
我超想去吃第二次的
因為比起荷蘭 法國 這真是太便宜了~~
欣穎

Betty said...

我有看到銅管樂隊啊
大概是四重奏還是五重奏的組合
我有照到相呢

我去的那天裡面好多希臘人
通通都在抽菸
很吵又很臭
可是氣氛還不賴啦
啤酒跟食物相對來說滿便宜的
不過因為我們已經吃過了才去
所以就沒有點餐囉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