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08

慕尼黑大冒險之二

大冒險之所以稱做大冒險,正是因為在人生地不熟之處,冒著語言不通,天寒地凍,缺乏糧食,卻又獨自一人在街上闖蕩。是的!我的大冒險顧問Axel先生,這天給我出的主意,就是「騎單車遊慕尼黑」。如果是在夏天,我百分之三百相信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但是,天真如我(或說蠢蛋如我)並沒有預料到冬天不是個適合騎車出遊的時節,所以,接下來我的一天,就在飢寒交迫中,很狼狽的度過......

單車哪裡來?好心的Axel跟他餐廳隔壁的租單車店弄了一台來給我(是免費的!是免費的!不然一小時要好幾歐元啊~~)Axel在他的餐廳跟我說明了遊歷路線,還請我喝了一杯綠茶後,我就全副武裝的騎上我的小粉紅出發了。

第一站:我必須先去弄個手機預付卡,不然Richard要聯絡我很不方便。所以在大馬路上找到一家T-mobile,就進去辦了個卡,我以為會很貴,結果才10歐元,呵呵!便宜便宜!

第二站:慕尼黑奧運會場。
Olympiapark:Olympiaturm(Olympic Tower)

這個景點一整個遠,我真的騎騎停停差不多一小時才到,一方面是找路,一方面是停下來拍照,最重要的,是太冷啦!!!騎車風超大,我已經把自己裹的跟愛斯基摩人一樣了,還是抵不住寒風直灌手套和鞋子,所以一定要停下來牽著車走一走,讓手腳不至於凍到沒知覺。
冷到不行之愛斯基摩人裝扮 >_<

好不容易騎到了,漂亮是很漂亮,但是真的好冷喔~而且很荒涼。奧運場地和選手村在1972年慕尼黑夏季奧運結束之後,就沒有在用了。現在就是一個觀光景點,也提供民眾美麗的自行車道和廣大的公園綠地和湖畔風光。溜冰場有開放給民眾打冰上曲棍球,餐廳改裝成自助餐,其他建築物就像是放在奧運公園裡的大型擺飾,很美,卻很孤寂。好吧!也許是因為冬天的緣故,才讓這裡顯得冷清吧!
Olympiapark:the tented roof, an architectural stroke of genius


在拍照及努力認路之後,我離開了冷死人不償命的奧運公園,繼續往下一站前進。但是老天似乎決定要更讓我享受在寒冬裡騎車的樂趣,竟然飄起雪來了。我的媽呀~難怪這麼冷!

第三站:Schloss Nymphenburg。
Schloss Nymphenburg

我不知道這個城堡的中文翻譯是什麼,但是可以確定的是這是一個城堡,King Maximilian的兒子 Prince Electors夏天的離宮。這個城堡內部是有開放參觀的,可是我來的時間真是太不巧,外牆整修中,內部也沒開放,整個就悶到了。所以我只能在冷冽的花園裡試圖很悠閒的散步,但是因為很冷,又不自覺得走很快,這才驚覺已經下午2點了,難怪肚子好餓。於是我就在美麗卻寒冷的花園裡找張長椅坐下,開始啃蝕我做給Richard早餐沒吃完的一片法國吐司以及Richard前一天買給我的餅乾。咬下麵包的同時,發現麵包都變冰的了啦!!更別說我水壺裡的水了.....好冷的午餐喔......
城堡內花園一角


吃完午餐,決定打道回府,因為實在是不能再繼續在外遊蕩了。回程又花了我2個多小時邊走邊騎,當我終於把車騎回Axel的餐廳時,他驚訝的問我去了哪些地方,我說我把他告訴我的地方全都去啦!他一整個覺得我很厲害。哈哈!

接著我就自己搭地鐵去跟Richard會合,因為約好了要去看電影。來德國的第一場電影,美國片,片名是 :Away From Her。有點傷心的片,但是還不錯看。電影看完才八點,我們就回家了。Axel跟Angela叫了壽司外賣,我跟Richard也一起點了。我們一邊吃飯,一邊看電影「失控的陪審團」。我吃飽後,因為這部我已經跟我室友一起看過了,加上我又很冷又累,就跑去泡澡了。好久沒泡澡,他家的大浴缸真是太舒服了啊~覺得血液有循環到我的手腳趾間,這種微刺的感覺真好!

可以肯定的是,腳踏車這個東西,在我還在這裡的期間,不會再次使用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