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08

慕尼黑大冒險之三

繼前一天的單車大冒險,渾身痠痛的我,這天選擇了較為輕鬆的博物館散步行程。因為不想跑很遠,所以又選擇了離家近的博物館。當然博物館也不可能逛一天,所以Axel又給我規畫了散步路徑,讓我可以走一圈剛好回家。

天氣晴朗,出了太陽,雖然還是冷風颼颼,但是有太陽總比沒太陽好。出了大門,沿著Isar河走,是個風景好,又悠閒的步道。

Isar River


Apartments along the Isar Riverbank



走走停停的拍照,約莫半小時我抵達了我的目的地:Deutsches Museum(The German Museum)。

Deutsches Museum: The Entrance


占地47,000平方公尺(超過11英畝),「德意志博物館」是同類型博物館中數一數二的先驅。開幕餘一百多年前,裡面展示的是各類科技的發展,自然科學以及研究成果,每年大概有120萬的參觀人次。

學生票還挺便宜的,3歐元。裡頭展示的從物理化學到天文生化醫藥,也有樂器,電影,航太,造船造橋火車等的部分,真的非常大,而且廣納各類理論及應用科學,應有盡有,看的是眼花撩亂啊!像造船還有航空等部門,真的有幾乎是實體大小的飛機和帆船在陳列廳裡,整個就是不可思議。

樂器展示館:鋼琴的演進


航空展示館:飛機的演進


造船展示館:帆船的演進


最有趣的是一個礦坑的展示廳,我覺得他根本就是把整個礦坑給搬來,太逼真寫實了!我進去裡面以正常速度走一圈出來,大概要花個30分鐘左右。裡面就是礦坑的樣子,高低起伏,蜿蜒的坑道,還不時的出現蠟像工人和搬運道具給你身處在真實礦坑的臨場感,在某些定點,也很貼心的另設搬運道具或是礦坑地點演化的現代歷史陳列廳,我只能說真的很驚奇。因為時間關係,我並沒有跟到礦坑的導覽,但是據說跟導覽的話,要一個半小時才能走完這個礦坑。德國果然不愧是泱泱大國,連個博物館也可以弄得這麼棒,值得大力稱讚!!

在博物館裡晃了三小時,腳痠了肚子也餓了,就離開前往我的散步路徑。

Isar River



路上有很多小店,有停下來逛一下,經過一家藥妝店,看到襪子特價,就進去買了兩雙厚的長襪,因為一些破掉的舊襪子被我丟掉了,現在呈現襪子荒的狀況,哈哈!

走著走著,尋找Axel跟我說的餐廳,想要去吃午餐,但是左看右看都找不著,就放棄啦!街上咖啡廳還挺多的,找一間順眼的進去覓食吧!於是我的午餐就在下午快要3點,於一家小麵包咖啡店點了一個火腿三明治和一杯熱茶解決了。

My Lunch:Ham Sandwich and Hot Tea


吃完午餐,想說要去找Richard拿鑰匙回家,沿著地圖找到了他的公司所在地,再繞到一家麵包店買了一些甜點,到他公司門口打給他,他才從辦公室出來把鑰匙交給我。把甜點給他,他很開心的說他正需要一點甜食。約好了在家裡見,他回去工作,我就晃回家了。

晚上是另一場電影,我跟Richard先到去取票,然後去一家pizza店吃晚餐,等Hanno到了,我們才一起進去電影院。本日電影:伊莉莎白-輝煌年代。我沒有看第一部,所以我不知道她是怎麼當上女王的,但是還是不錯看,講的是英國和西班牙的戰爭,西班牙因為過度自信而慘敗,奠定大英帝國日後在航海殖民的領導地位。

電影結束,外加是周五晚上,我們三人就跑去酒吧喝酒啦!這裡的好處是不用出示ID就可以點酒,壞處是大家都在吸菸,我最討厭菸味啦!!>_< 不過不管怎樣,我喝了一罐檸檬啤酒,還挺好喝的,但是喝一瓶我就不行了,心跳很快,臉紅耳熱的,所以我們就在寒夜裡走回家啦!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檸檬啤酒是radler嗎
我也覺得超好喝的
喝了1 liter都不會醉 :P

欣穎

Betty said...

應該是B開頭的牌子
我忘記了
哈哈

很好喝是沒錯
但是我是遜腳~~一下就面紅耳赤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