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09

Once a Month.....

由於我的懶惰
這個網誌整個就是乾掉
一個月才來發一次文章啊
真是不負責任的blogger.....
不過也因為之前在無名寫了三年網誌
在它跟yahoo整合的時候我沒有去更改帳號密碼而導致整個資料都付諸流水(六七百篇的文章啊.....)
讓我對認真寫網誌的熱情大幅降溫
雖然現在換了新的blog想說繼續紀錄下去
可也因為工作變忙
生活無趣
回到家就懶得打字而荒廢
但其實也有可能是沒有真的好好充實自己
而導致腦袋空空
什麼都寫不出來吧.......XD

Anyway
二月因為很短所以過的很快
一轉眼就三月了
再過兩週我的試用期就滿了
也就到了我申請工作簽證的時候
這意味著我的荷包又要空空如也了
唉唉~~~
前兩個月賺的錢都將要貢獻給律師跟政府了
怎麼可以收費這麼貴呢???

其實對於要不要辦這個工作簽證我也是猶豫很久
一方面我如果辦成了
就至少要在這個公司繼續做個一兩年
工作內容我並沒有說不喜歡
畢竟我是新人
可以學的東西是很多的
只是因為是台資銀行
所以用到英文的機會真的是很小
我覺得這樣好像有點失去我當初要留在美國工作的意義
另一方面則是我在這邊沒有朋友
LA這個城市我到現在還是不是很喜歡
總覺得沒辦法融入這個地方
加上男朋友又依舊很遙遠
留在這裡的目的真的就只有上班而已
一個人的生活很悶
時差的關係也跟台灣的朋友逐漸脫節
每天剩下的就是上班跟回家看電視
還有期待週末的到來可以跟家人和男友視訊
想來想去
就會覺得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要一個人待在這裡啊.........

但是現實的考量還是戰勝了其他心理因素
我需要養活自己
需要存錢
現在景氣不好工作難找
我有找到工作已經該偷笑了
而且這邊的收入又比台灣高
如果儲蓄率一樣的話
我可以在短時間存下更多的錢
等一兩年後景氣好轉
也累積好工作經驗
再往歐洲找工作
也許會容易一些吧

如果男朋友到時候有想要結婚
我也不用擔心經濟的問題
畢竟我也還是希望自己是很獨立
不用依靠他就可以好好生活的
而且我想要兩年後生小孩
要多存一點 "育兒基金"才好 XD

幻想歸幻想
要是順利申請到工作簽證
希望今年底可以回台灣一趟
順便帶男朋友去台灣玩囉
到時候我會通知眾親友來相聚的
(其實是要炫燿我的王子,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