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09

3 Movies~~

最近看了三部電影
兩部是院線新片: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
一部是DVD新片:Changeling

兩部院線片都是由暢銷書改編成電影的喜劇
是我平常就喜歡看的類型
第一部我沒有看過書
比較偏重愛情
講述女人總是錯認為被爛男人無理的對待就表示他對自己是有好感的
其實男人根本就是直觀的動物
要是對妳有意思
就一定會主動採取攻勢
另外還有男人跟女人對於婚姻的價值觀也不盡相同
男人認為不一定要結婚也可以幸福美滿的過生活
女人卻將婚姻視為愛情的最終天堂
渴望那一張證書所帶來的安全感與歸屬感
電影拍攝的手法還不錯
演員我都還滿喜歡的
其中有幾幕我有被感動到鼻頭微酸眼眶濕潤
也有值得捧腹大笑和露出會心一笑的幾個地方
整體來說我還滿推薦的
書的話
從電影院出來的時候我有去書店翻了一下
可是書的形式比較像是讀者投書講述自身的例子
然後由作者解惑
不是我平常喜歡閱讀的類型
不過這就見仁見智囉

第二部電影的書我也沒看過
但是真的還滿有趣的
女主角把購物狂的心理詮釋的很好
為了買東西而不顧卡債已經累計到將進一萬七千美元
又為了躲債跟爭取工作而不停的活在謊言裡面
跟男主角的對手戲也挺精采的
這部片愛情的成分並沒有很多
主要是講述女主角從購物狂蛻變成熟的過程
很推薦
我想也許我會去找書來看的

第三部電影是Angelina Jolie在今年奧斯卡講被提名最佳女主角的作品
中文翻譯是「換子疑雲」(Changeling)
是真實故事改編
故事背景是在1928年的LA
一個單親媽媽的唯一兒子離奇失蹤
過了五個月後警察找到一個男孩堅稱說是她兒子
她卻強烈否認那不是她的孩子
她舉出證據證明並且召開記者會
卻遭到警察列入黑名單
一連串警察的貪污枉法濫用公權的惡行就此展開
故事很緊湊也很揪心
裘莉的演技真的很好
把一個母親為了孩子不惜一切的精神詮釋的絲絲入扣
很撼動人心
難怪會被提名女主角
大推

以上是我最近兩個星期的娛樂
跟各位報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