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3, 2010

Lately....

這兩個禮拜比較忙
除了學校的作業變多變難之外
還忙著教理查先生中文
其實就是過著家庭主婦的生活

每天早上七點起床
理查邊準備早餐
我邊刷牙洗臉更衣後
然後我教他中文約一小時到八點左右
開始吃早餐順便複習剛才教的
八點半左右我出門去上課
上課是9點到12點15分
然後回到家約莫1點
這時我通常已經餓到不行
如果天氣很好出太陽
我會call理查問他要不要出來吃午餐曬太陽
如果很冷
我就是縮著脖子直接衝回家煮熱湯麵吃
回家煮也比較省錢啊!!

上週六去了理查的朋友珊卓拉的生日趴
她很會做菜
幾乎所有的東西都是家裡現做的
沙拉,蔬菜湯(她吃素),焗烤義大利麵(素),烤番茄盅(有葷有素兩種)
甜點有杯子蛋糕跟草莓巧克力磅蛋糕兩種
其他哩哩扣扣還有麵包配抹醬,水果配優格,零嘴(餅干,水果乾,橡皮軟糖)
當然也少不了各式酒精飲料(紅白酒,啤酒,威士忌,伏特加....)
一整個晚餐下來整個撐死....XD(謎之聲:是你吃太多吧...=_=")

上週日早上去逛了跳蚤市場
買了一盞檯燈7歐元
晚上則是去家門轉角的一家bar看Tartort
Tartort是德國版的CSI,但是沒有好萊塢特效
也沒有俊男美女,步調也比較慢
因為沒有字幕
又是全德語
我整個就是鴨子廳雷
偶爾聽到一兩句比較懂的
剩下就只能猜測劇情
唉~~了解一個語言是需要時間的.....

星期一二我們兩個都在忙著整理家裡
因為星期三理查爸要來我們家住
我要把我房間讓給他睡(雖然只有沙發床)
理查爸來的當天下午
他開車載我去亞洲超市
我終於買到煮飯用的電子鍋啦!(終於可以不用吃麵了~嗚嗚)
然後我們買了不少的菜跟調味料(醬油,米酒,蒜蓉辣椒醬,黒醋,魚露,油蔥酥)
當然還有進一些泡麵以備不時之需(本人懶得煮時:p )
豐收回家後
連兩晚上我都做大餐給那兩父子吃
第一晚菜單:香菇肉燥配燙青江菜,黑胡椒韭菜炒豆芽,黑胡椒嫩煎帶骨豬扒,白飯
第二晚菜單:黑胡椒白花椰菜,椒鹽魚片佐芹菜胡蘿蔔,蒜香番茄牛肉,白飯
以上都是裝盤
像簡餐一樣一人一份
他們兩個都大讚好吃!!(大心!:D)
開玩笑,我可是一人大廚,花了兩小時在廚房準備所有食材耶~
怎麼可能不好吃呢!嘿嘿~~

星期五晚上是理查的大日子
詳情請見下回分曉 ^_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