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4, 2010

Award Ceremony!


是的!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們~
理查先生得獎了!!
不是小獎
而是對Science Journalist而言最重要的獎項:
Georg Von Holtzbrinck Preis Für Wissenschaftsjournalismus

這個機構一共頒出兩個獎
一個是Kategorie Print:也就是報章雜誌等平面媒體的科學記者報導
一個是Kategorie Elektronische Medien:也就是電視收音機等電子媒體的科學記者報導
今年的平面媒體報導的得獎者就是理查先生啦~~
2010年德國最優秀的科學記者!!(I'm so proud of him!! *^__^* 轉圈灑花)

也就是為了參加頒獎典禮
理查爸才從老家過來(因為也剛好休假)
加上下星期二是理查爸的生日
所以會在柏林跟我們一起過完生日才回老家

頒獎典禮其實是一個半正式的晚宴
男士大多是西裝(沒有到燕尾服這麼誇張!)
女士多是套裝或洋裝
還好我沒有衝去買禮服
之前在LA買的黑色蕾絲低胸雞尾酒小洋裝就派上用場了
不過因為天氣冷颼颼
即使在會場裡面我也還是穿著毛衣的!!
(所以根本沒有人發現我的洋裝長怎樣.....XD)
理查跟理查爸則是穿了正式的黒西裝
我從來沒有看過理查先生穿這麼正式
每次都是T-Shirt配牛仔褲
稍微正式一點就是襯衫配牛仔褲
沒想到他穿上全套西裝竟然麼的帥氣~~(身材好,衣架子啊!!)
瞬間我就成為西裝控,更加愛上他啦!>///<
(謎之聲:妳這個只看外表的膚淺女人....)

餐前酒會之三人合影(左起:理查爸,我,理查)


到哪裡都要自拍的亞洲人!


今年兩位得獎者與部分陪審團合影
(左起:評審教授Mr. Kleiner,電子媒體得獎者Mr. Wildermuth,
大老闆Dr. Stefan Von Holtzbrinck,平面媒體得獎者Mr. Friebe,
特別來賓Mr. Sentker)


晚餐的地點在一家飯店Hotel De Rome
酒會大約是從7點到7點半左右
然後大家就座,席開七桌左右(不過是3-course meal 的法國菜)
我跟理查同一桌(第一桌),理查爸則在另一桌
因為我是伴侶,所以可以同桌
親屬則是另一桌!

大老闆先致詞
接著是前菜
前菜結束時有一個對兩位評審小訪問
訪問內容大約是如何提昇大學的科學教育品質
當然都是德文,我又是個不懂裝懂的坐在那邊陪笑.....
接著上主菜
我生平第一次吃鹿肉(Hirschrücken)!!!
是還不錯吃,嚐起來有點像羊肉就是了~

主菜結束後
就是今晚的重頭戲:頒獎!
大老闆先上台說幾句關於今晚的頒獎典禮
再由一位引獎人說明得獎人為什麼得獎
接著由大老闆頒獎:獎狀跟獎金!
然後是得獎人致詞

頒獎(左起:大老闆,理查,引獎人Dr. Koenneker--Spektrum 科學雜誌的總編)



理查上台致詞時,除了感謝爸媽跟很多人外
我也有被提到,因為他得獎的其中一篇文章內容
就是去年他到LA來看我
我們一起去Bishop的Bristlecone Pine Forest山上的千年老樹
大老闆事後就跟我說
我很重要,要是理查沒有來LA看我
就沒有這篇文章
今年說不定就不會得獎了
我就笑說:「那您也應該頒個最佳女配角的獎給我才對啊! 」:p

理查致詞


等另一位的獎也頒完
接著就上甜點
我個人覺得甜點沒有很出色
還不如我來德國前在紐約的法國餐廳吃的好吃.....

甜點結束後
有些賓客就陸續離開了
理查也去跟他的朋友還有其他來賓寒暄
我跟理查爸就在位置上等他
攝影師要求兩位得主捧花合影
我就順便也照了幾張囉

兩位得獎人合影


整個宴會結束時
已經差不多11點了
我們搭計程車回家
本來想說到巷口的酒吧喝個小酒慶祝一下
結果理查的朋友打電話來說他們在另一間酒吧
要我們過去
所以我們又跳上計程車直奔那裡
在那邊又喝酒又跳舞的直到兩點吧
理查跳舞跳的很開心
我也很開心(除了一直要擔心洋裝會掉下來外...XD)
理查爸也很開心的跳舞
這是一個非常值得慶祝的一天
就在三個人很開心又很累的情況下
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club合影(累到不行的三人)


照片也會放在Facebook
好朋友可以去看囉~^__^

2 comments:

Emma said...

Betty小姐
最近的生活真的很多采多姿呢^^
忙的不亦樂乎...^^

Betty said...

呵呵~是啊
這週末的啪踢也不少
昨天(星期五)晚上有個生日趴
今天晚上有個電視趴(朋友的男友上電視表演)
所以又有可以混吃混喝的機會了
昨天吃到一個馬鈴薯濃湯
好好喝喔~~
我要學起來
問了食譜跟作法
聽起來好像很簡單呢~~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