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2, 2010

終於出運了~

經過了兩個星期
我的重感冒已經幾乎痊癒
咳嗽也差不多完全好了
要感謝雅文小妹妹提供給我的良藥
還有理查的好朋友米雪耶拉貢獻給我的咳嗽藥
感恩~~

大家都愛問我在這邊都吃什麼
吃的習不習慣
可見大家都忘記我是賢妻良母兼家庭煮婦
尋找食譜是我的本性
研發菜色是我的興趣(謎之聲:其實吃才是妳的興趣吧....XD)
所以食物其實還好
因為大部分都是自己煮
偶爾吃外面的披薩,義大利麵,或是多拿堡(Donner, 就是沙威瑪啦)
或是巷口的亞洲餐廳(一對越南夫妻開的,他們家的東西不錯吃又便宜,尤其炒飯很讚!)
再沒有,這裡也是有萬惡的"牡丹樓"(就是麥當勞啦)可以選擇
因此吃的不會不習慣

昨天下課後
跟雅文還有雅文的室友妙妙去買菜
她們家那邊離柏林其中的一個亞洲超市很近
吃完午飯後
我終於去造訪了朝思暮想的亞洲超市(沒有調味料,巧婦也難為啊~)
逛了一圈發現裡面東西還滿齊的
沙茶醬 豆腐乳 新竹米粉 香菇 蝦米
該有的調味料什麼的也都有
我可以炒米粉了!!
他們竟然也有賣好吃的韓國"辛"泡麵跟泰國MAMA麵!!
昨天買了兩包(一包炸醬麵,一包"辛"海鮮麵)
晚上就加了幾尾蝦子 豆芽還有花枝丸(現買的冷凍真空包的火鍋料!)煮來吃
理查說辣海鮮麵很香很讚
配啤酒很合 XD
還買了一顆大白菜
今天中午放學回來就煮了一鍋糊塗麵
麵條也是昨天在亞超買的越南河粉
切了番茄 蔥段 豬肉絲 加上香菇和大白菜
再打個蛋花 灑點白胡椒粉
一鍋香噴噴的糊塗麵就吃到那邊去了
理查也說好吃
要是有蝦油就好了 用醬油代替還是少了點鮮味.....
昨天因為身上現金不夠
加上我一個人扛不動這麼多東西
所以沒有買調味料(四季醬油 蝦油 米酒 咖哩塊 等都是遺珠之恨!)
下次要理查開車一起去才行(可是他說家裡要放得下才可以....冰箱好小啊.....)

這幾天好冷喔
每天白天都只有10度左右
這在LA已經是冬天的溫度了吧
晚上都只有3-4度
洗澡變得是一件很恐怖的事
因為家裡我房間的暖氣不work
所以洗好澡出來一整個冷颼颼
很怕又感冒.....
現在都要趁天還沒黑就去洗頭洗澡
像打仗一樣~~
不然入夜以後氣溫很低真的很寒冷
我還是包緊一點比較妥當!!

上星期六去了一趟波次坦皇宮(Potsdam Schloss Sanssouci)
天氣很好 藍天白雲的(不過溫度也不高就是了)
可是這種天氣在這麼美麗的公園散步真的很舒服

前往皇宮的步道


宴客廳


這是警衛住的(樓梯很美!)


柳橙廳(裡面種了很多Orange trees,因此得名)


皇宮正殿


不過已經很有秋意了
看到已轉黃的葉子隨風飄落草地
伴著從樹梢上撒下的絲絲陽光
很優雅
也很蕭瑟
有一種平靜地準備迎接冬季的安靜感

超美的黃色樹葉


美景加美女(??)

幾棵楓樹也正在變紅
昭告世人秋天已近尾聲......

阿~住在四季分明的地方就是有這個好處啊
不過殘酷的事實是:冬天要來啦!!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