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柏林新生活

到柏林已經兩個禮拜了
在德國一切都還好
除了沒工作外,呵呵

語言學校這星期已經開始上課了
我算是中途插班生
雖然是插進已上課一個月的班
可是教的東西我在美國的家教都已經教過
算是再複習囉(謎之聲:妳到底要複習幾遍啊?兩個家教都教過了.... )

我還滿喜歡這個老師的
很有趣也很耐心的讓每個同學有機會練習說話
我覺得剛開始要先習慣一直聽到這個語言
當老師一直用德文不斷的解釋一個你不懂的單字到你懂為止
你會開始覺得聽得懂這個語言然後會小有成就感
這比一下子就衝進程度較高的班然後壓力很大要來的好!

工作暫時沒有新消息
雖然上上禮拜有去面試
不過已被 overqualified the position 的理由給拒絕了......what a crap!!

然後最近天氣變化很大
氣溫下降很快(據說明天最低溫只有攝氏五度,還下雨,是怎樣??)
所以很不幸的我感冒了....
現在喉嚨痛的要死
鼻涕也流不停
不過阿娜達還很貼心的趁我下午睡覺時去買了柳橙來榨汁
加一點黑胡椒煮成熱的給我喝
真是感動!
不過他很怕被我傳染就是了,呵呵

現在有點要發燒的症兆
全身痛 頭也痛
阿娜達出去幫我找晚餐了
希望他可以找到熱雞湯

生病就不用煮飯了
三年多來終於有人伺候了
真好~嘻嘻
不過還是希望病趕快好(生病好痛苦...=_=)
不然明天就不能去上課了.... XD

3 comments:

Emma said...

總算有update的部落格了
期待好久了^^

感冒了唷
要好好保重身體ㄋㄟ

不過有阿娜答在身邊細心照顧
想必心裡像喝了熱可可一樣
暖乎乎的

Unknown said...

親愛的~

還記得我是誰嗎?
一銀的CONNIE

超市有罐頭雞湯
自己放幾塊雞腿進去
如果有大同電鍋 就煮到跳起來兩次
若是沒有大同電鍋
救煮滾之後用小火 小小火 煮1-2小時
常喝雞湯身體比較有抵抗力

若是不喜歡加罐頭
就直接用雞塊加入幾朵香菇
同樣方法 煮1-2小時 都很好喝喔

你那麼瘦
沒有破病本
自己要保重
天寒地凍的德國 真正的冬天還沒來呢
心理暖呼呼
身體也要挺得住 那才真正好啊~~

聰明的BETTY
要加油喔!

Betty said...

謝謝Connie的建議
現在正在燉雞湯
買了一隻全雞回來
可惜我的大同電鍋沒有變壓器
現在還不能用
只好用瓦斯爐慢慢燉囉

希望喝了雞湯會趕快好起來
咳嗽咳的快掛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