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He Comes and Goes....part 7

這天也是起了個早
不為什麼
只是得早點動身準備回LA
早餐一樣是豐盛無比
不但有水果優格
還有香軟可口的鬆餅
配上現煎厚片火腿
真是太幸福了!
早餐的餐桌上和我們同桌的一對美國夫婦
是來度結婚紀念日的(三十周年之類的)
準備玩上一星期
再去看孫子
理查搬了他的電腦下來
把他前兩天照的相片分享給他們看
那位太太對攝影還滿有興趣的
對理查的幾張照片非常欣賞
她就留了她的Email讓理查之後寄給她
然後她還介紹我們去一個景點
正好在我們回程的路上
於是我們吃飽喝足
收拾好行囊
退房離開了這個可愛溫馨的小民宿

The Chalfant House in Bishop



一路往南開
約莫一個多小時
我們抵達了這個叫做Manzanar的地方 http://www.nps.gov/manz/index.htm

Manzanar


這裡有什麼特別呢?
其實這裡是二次大戰時
因為日軍偷襲珍珠港
導致美國人對在美國本土的日本移民產生不信任及仇視的心理
為了防止國土境內的日本人和日本帝國軍隊有所勾結
美國政府做出了一個決策:
凡是宣示要留在美國本土的日本人
都必須遷移到位於內陸的War Relocation Center
以便集中管理
說白話點
就是集中營Concentration Camp囉
而這個叫做Manzanar War Relocation Center的地方
就是十個War Relocation Center的其中之一

Manzanar War Relocation Center 主展覽館


當然這裡的集中營並非如納粹集中營那樣有屠殺日本人的行為發生
只是將日本人都集合在一起
斷絕與外界的聯絡
男丁要下田工作
女子則是負責縫紉
小孩則在營區中的學校繼續上課
營區內的教師及管理人員住在營區的一角
平常用餐也都是固定在餐廳一起進食
飯菜的準備也是有專門的人員負責
營區的房間很小
每間大概就兩三個塌塌米大小
要住三到四個人
所以條件也不是很好
不過因為還是有足夠的水源
以及當地氣候較為乾燥
也沒有大型傳染病發生
但是嚴酷的沙漠型和高海拔氣候
仍使很多人因不能適應當地天氣而生病

整個集中營在1942開始到1945戰爭結束後關閉
現在只保有遺址和一個展覽館及紀錄片可供後人參觀憑弔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維基百科的介紹:http://en.wikipedia.org/wiki/Manzanar

慰靈塔-為了撫慰在營區過世的靈魂所建的紀念碑




結束在這邊的參觀
我們繼續啟程往回家的路走
到了下一個城鎮
因為我餓了
所以我們就停下來找了間墨西哥餐廳吃午餐
吃飽後順便在對面的超市買了點水果跟礦泉水
接著就繼續上路啦
一路上又是綿延不絕的山峰跟陣陣襲來的熱浪
我們的小冰箱很盡責的保持水果的冰涼
開車的理查就由我服務
餵他吃剛買的水果
兩個人一人一口
他吃得開心
就稱讚我很聰明有想到買這個切好的盒裝水果
呵呵

三點多
我們找了個交流道下去休息一下
因為兩個人都很想睡覺
就在一個住宅區路邊停車下來曬太陽
接著再上路
一路上也都沒遇到塞車
五點多一些就順利地回到家了

他說晚餐想吃我煮的菜
我讓他晚餐前先去洗澡
然後把髒衣服都扔進洗衣機
他洗好澡
出去巷口的小店買啤酒
回來後就一起開飯啦
一起在家吃飯的感覺真好
尤其他喜歡吃我做的菜
就更好了*^__^*

晚飯後
他去看電視
我則去洗頭洗澡
準備隔天要上班
洗好後撒嬌地要他幫我吹頭髮
他也很認真的幫我吹到幾乎全乾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頭髮超多
真的要吹很久!!
辛苦他了~

最後兩個人都累癱
加上隔天都還要早起
倒頭就睡囉~